close

5夢想是跟生命一樣重要的東西

 

等到我們雙方都冷靜,待我聽見這座原本就很安靜的森林有幾隻小鳥啾啾叫時,我終於意識、不,應該是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──我好像是來找魯夫的?

 

我"咻"的站起來,對上他們兩人那詫異看著我,彷彿是在問「妳幹嘛突然站起來」的眼光,然後隨意的說著:「好的,那你們小倆口繼續打鬧,我有事要去辦,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辦就是了」

 

接著我就逕自的走了,薩波和艾斯對看了一眼,最後薩波很直接的拉住我的手,「我就叫妳阿祈了,不過這裡要什麼沒什麼,除了一座山擺在這裡什麼都沒有,妳要去哪辦什麼事情啊?」

 

不,這位先生您誤會了,我並沒有要去辦什麼正經事,您問那麼細我會當您把我當成是對付艾斯的擋箭牌,真是承擔不起。我撇撇嘴,輕描淡寫的帶過:「我只是要去找人罷了,不騙你」

 

艾斯悶不吭聲、依然坐在原地,我想我要去找誰,他心裡應該也略知一二。看到他又回復成原本生人勿近的表情,看來艾斯現在活得很辛苦啊…沒有親人關心,大概也跟我一樣吧…我嘆了口氣,然後轉過身繼續走我的路,突然間腦袋一暈,我整個人腳軟癱在樹根上,頭"碰"的一聲撞上了樹幹。

 

「喂!妳沒事吧!」隱約感覺到艾斯把我扶起來,聲音聽起來很著急,薩波也跟著跑過來察看我的異狀。

 

「呃…我想我應該沒事」我一派正經但是很虛弱的告知他們。我想我一剛開始沒有怎樣,撞到樹幹應該也不會腦震盪才是…

 

「怎麼可能沒事啊!妳都整個人癱軟在樹根上了」艾斯讓我把手繞過他的脖子撐著,然後看似有股想要把我帶回達坦家的衝動。

 

「是啊是啊,如果沒有事的話怎麼會昏過去呢!」薩波也跟著附和起來。

 

「真的沒事啊…」

 

騷年們,姊姊真的沒有騙你們,雖然這個理由很蠢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你們…「我是被餓暈的,別不相信」

 

「…」在那一刻,艾斯突然認為自己很蠢,蠢到去關心一個餓暈的人,接下來慢慢的冷靜下來…然後無情的把手放開(直接讓我往地上一倒),於是他的女性恐懼症又發作了…

 

 

「哈哈哈艾斯抱歉讓你擔心了」過了一陣子,我一邊吃著薩波和艾斯獵來的動物肉,然後一邊和薩波合夥嘲笑著耳根超級紅、傲嬌屬性大開的艾斯大爺。

 

「至少比妳這一頭撞上樹幹的傢伙好多了吧」艾斯炸毛了。

 

「不過剛剛艾斯超級貼心呢,是他搶先把妳扶起來的,而且語調一整個超緊張,看起來還有要把妳送回達坦家的打算呢!」薩波大大的稱讚了艾斯一番,然後對我意味性的眨了一下眼睛,不過更惹來了艾斯惱羞成怒的怒吼:「才不是!」

 

嘖嘖,大聲咆哮真是十足的掩耳盜鈴。不過艾斯,真是謝謝你了,我有種你把我當成朋友的感覺──大概吧?

 

 

我們走到了懸崖邊,這世界就像是漫畫上面寫的一樣,是個大海的時代。

 

『放眼望去,大海近在咫尺,天空和海的湛藍交雜在一起。

海洋擁有著深不可測的魅力,帶有著生命力,蘊含著生命的意義,

艾斯,多看點海吧,這樣也許煩惱能一掃而空。

海洋雖然葬送了不少生命,但還是阻擋不了奔馳的夢想。

那大海…說美麗嗎?不,除了美麗之外還帶有一點令人嚮往的…

那叫作什麼?自由?』

 

我們最後聊到了夢想,薩波和艾斯都說了將來要成為海賊,17歲時要出海,還為了誰當海賊王而吵了一番,雖然我不知道原因,不過有夢最美,不是嗎?

 

此時我看到了艾斯的表情浮現了好多從來沒有在他臉上看過的笑容,我也笑了,至於我的夢想…到現在還沒有決定好呢,

 

「不然…我也來當海賊好了」我一臉陶醉的望著大海,然後私自定下決定。這美好的氣氛馬上被打斷,兩人一臉詫異的看著我。 

 

「阿祈,你是認真的嗎?」

 

呃…好不容易培養的氣氛沒了。

 

「當然是認真的啦!我要成為在這片海洋之內最自由的海賊!」我舉起手立誓道。讓我如自己所願的穿越到海賊王這部動漫,

 

「喂喂!要當最自由的海賊的人是我!妳這傢伙給我排隊去!」艾斯跩過頭跟我擺明立場道。

 

「咬我啊,這種事情是靠心情的,不服的話就多微笑點吧!你個鬱悶男」

 

「妳罵誰鬱悶男啊,妳個悶騷女」

 

「罵你啊,我從沒否認過」

 

薩波見我們吵翻了,只好一臉苦笑,寵溺的揉著我的頭髮:「那我們就努力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吧!」

 

…薩波是個好騷年,我跟艾斯一起嗆聲時他總會幫我們順毛,不過其實你一直都誤會了,本小姐我年紀加起來絕對可以當你的媽--我在心裡逕自誹謗道。

 

不過一起朝著夢想前進倒是挺不錯的!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穿越的第二天,就有著暢談夢想的兩個夥伴,何樂而不為?不過說到穿越,我又再次意識到了──我又忘記魯夫的存在了,魯夫弟弟我對不起你,我看我明天再去找你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糖糖也是阿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