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薩波是個有禮貌的小孩,這句話我收回來

 

剛剛做了惡夢,心情怪難受的。

 

而且艾斯又很快的走出去不知道要幹嘛,找魯夫?應該不是吧?

 

「阿祈,勸妳最好離艾斯遠一點,不然會惹禍上身的」達坦一臉平靜的吃著飯,彷彿什麼事都沒有一般。

 

惹禍…上身?

 

達坦見我皺著眉頭疑惑著,接著又說道:「因為那傢伙阿,可是鬼之子啊!」

 

鬼之子…難怪那傢伙那麼沉悶,還有難怪那傢伙昨天會一本正經的問我「妳…是被撿來的?」

 

「喔好!我知道了!謝謝妳告訴我」我對她道謝了下。

 

眾人沉默,「接受度也太高了吧!」

 

我聳聳肩,「不然呢?反駁嗎?」好吧,我很佩服我這什麼理解力。

 

我見他們愣了好一下,然後撇撇嘴:「好吧,我開玩笑的…」總之艾斯為什麼被叫成鬼之子這不關我的事,我相信他自己可以度過這個低潮期,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,不是嗎?

 

接著,我早飯還沒吃就離開了,其實不是不餓,可能是因為作了惡夢沒有心情進食,等等肚子應該會餓吧?管他的。

 

我順著地上些微潮濕,印著一長串的皮鞋印走,跳過小河川內的一顆顆石頭,然後再走過那已經斷了一次,又重新綁過的、看起來已經瀕臨汰換危機的那座小橋,突然佩服起自己像小強般的生命力,然後感嘆為何魯夫會回不來:

 

──艾斯君你一定要選個那麼難走的路走嗎?

 

真的,估計如果剛剛石頭踩空,就會掉進河裡被水沖走,接下來可能會有瀑布吧?又或者只要橋一斷,就會掉到山谷之下,對於我掉下去一公尺還好,三公尺怕怕的,五公尺就會昏倒的情況之下,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 

最後,我歷經千辛萬苦,躲過無數隻山豬、大鳥等奇怪的動物攻擊,終於抵達比較像樣的地方!──呃…可怕動物比較少的地方。

 

我就像是剛跑完奧運的選手一樣累(雖然我跑很慢就是了),攤坐在地上,頭微微靠著擎天拔地的大樹,眺望著遠方除了綠油油還是綠油油的"超級大樹"。

 

啊…說到大樹就會想到神木,說到神木就會想到張曉風文章內的:

 

『樹在,山在。大地在。歲月在。我在。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?』

 

只是作者應該沒有想到,我望著大樹,心裡想的卻是:

 

『ㄚ的,波特卡斯‧D‧艾斯,等我找到你你就死定了』

 

「艾斯,你怎麼啦?幹嘛突然抖一下?」一陣聲音從我頭上…不,正確來說應該是從樹上響起,我站起來,然後往後走幾步,然後望著那棵樹上的兩個"小朋友",只看到其中一個有著金色的膨鬆髮,另外一個就…

 

「沒事啦薩波,剛剛有不好的預感,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」另外一個聲音彷彿像是剛剛被嚇到一樣,還心有餘悸。

 

「那我們先走吧,等等被發現就不好了」

 

就算不聽名字,但聽這聲音我就聽出來了,剛剛那個心有餘悸的小子肯定是艾斯,不過另外一個我就不知道了,但我重點不是要搞清楚是誰,我是來找艾斯的。

 

我雙手環繞在胸前,吸了口氣,然後放聲大喊:「波特卡斯‧D‧艾斯,你給我下來!」

 

一嚇、第二嚇,他們先對看了下,然後很驚恐的望著我。驚恐驚恐,你們是在驚恐個什麼勁啊?

 

接著,他們很有默契的比了個一,作個噤聲的動作,被他們這樣有默契的動作一搞,我十分識相的閉起嘴巴。

 

 

薩波是個有禮貌的小孩,不僅有禮貌,頭上還戴了個大禮帽,一整個有氣質。

 

「比起艾斯這個逼近青春期的孩子要禮貌多了」這是我見到他唯一的感言,此話讓某人徹底炸毛了。

 

「哈哈哈~原來妳就是艾斯剛剛講的那個川野啊」在我們聊了一番之後,薩波雙手交叉在腦後,然後靠著樹大笑,不過因為音量太大而被艾斯"呵護"一番。

 

不過…什麼叫作"那個川野",這座奇怪的山裡還有哪個川野?「我叫川野祈,請隨意稱呼,不過不要叫我"那個川野"」我僵著微笑看著他。

 

再過了一陣子,我們很隨意的坐在地上聊天打屁,見我已經和薩波打好關係了,艾斯接著開口:「妳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?」

 

呃恩這大概要怎麼說呢…「偵探會作的事」我對他笑了下,「視力非常好的初級偵探」然後強調。

 

「偵探會作什麼事情啊?」薩波貌似不明白我的言下之意,而艾斯也屏氣凝神的聽我一個一個字說出答案。

 

「沿‧腳‧印」

 

他們的身體明顯的往左邊斜了過去。

 

我聳肩無奈,一般偵探都會拿著放大鏡而我都沒有,這樣夠初級了吧?恩…大概吧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,下次會注意的」艾斯一點都沒有悔意的點點頭,「話說,這件事絕對不能說出去,知道吧?」

 

「?」哪件事?

 

艾斯表示:不知道就好辦了。

 

「妳不知道嗎?就是我們把海賊財寶藏在樹上的事情啊」不過,就是有某人不小心的洩漏出來了,薩波一臉"那麼重要的事情你不知道嗎?"

 

「…好的,我現在知道了」我十分正經的看著他,額頭充滿著無數黑線。

 

「…」艾斯的表情十分難看。

 

「…艾斯,下手輕一點」薩波怯怕怕的護著頭,作好心理準備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薩波是個看起來有禮貌,但是卻很脫線的孩子,估計已經跟艾斯當了好久"虐與被虐"的關係了。

艾斯的眼神就像是會砍人一樣,薩波孩子辛苦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糖糖也是阿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